龙城造“心”时代,这是最惊艳一次

山西房地产门户网  2024/03/19

这个阶段,在太原买房,要看清两个最本质的事情:

一个,是「终局的高度」,有想象力、被政府重视且有着高度规划的板块才有长期价值;

另一个,是「可见周期内变化的幅度」,项目的兑现能力直接决定了红利是属于你,还是你的下家。

如果没有想清这两点,那不是打新,而是跟风。

之于这两点去审视太原房产市场,我们认为,唯一需要被重新认识的,只有南站板块。

南站板块“江湖地位”C位出道

跻身城市最强交接棒

今天要看懂南站板块,首先要看懂太原的城市战略。

1 城市战略高度 决定南站板块建设速度

2014年,随着国家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实施以及高铁枢纽经济战略的深入推进,太原市委市政府作出了重要的战略部署:将南站板块作为太原市重点建设工程,集全市之力来抓。同时明确了“南站中央商务区”的总体定位,至此,南站板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!

短短2年之后,2016年《太原市市域空间总体规划(2016-2035)》出台,文件里太原南站首次被官方纳入太原的城市中心体系,同晋阳湖等地区共同构成未来20年整个太原市重点建设发展的“都市核心区”。

在高起点,高定位,高标准的建设之下,南站板块用十年的时间,浇灌出一朵绚烂的花。

一系列的实力接棒动作,让南站板块在城市战略的浇灌下,已然成为了集商业中心、办公中心、娱乐中心、休闲中心及相关政务服务于一体的一流板块。

2 南站板块建设速度 决定兑现元年的爆发力有多强

一般来讲,新城的发展周期是,启动期——发展兑现期——成熟期。

启动期,风险最高;成熟期,价格不友好;只有发展兑现期往往是爆发力最强的阶段,因为很多配套都在这时落定、建成、兑现,是价值上升翻转的强时机。加上市场反应有所滞后,很多人容易被混淆。

所以,新城发展真正的黄金节点,是兑现节点。今年,南站板块又处在兑现元年,地铁、医院、市政、商业、机场、安居等全维度生活配套,正全面齐发、加速兑现。

改变城市最有效的“三大引擎”

硬核进驻南站板块

看懂新城潜力是第一步,读懂新城发展兑现是第二步,最关键检验新城强劲的引擎还得是“教育、交通、商业”三巨头。所以,当我们看到太原一口气将这些配套投入南站板块,才真正看到板块的底气与能量。

而作为生活最强必需品,这三大引擎也是最能真实改善千家万户的生活方式、提升人气与居住品质的因素。

01 引擎一 教育兑现  头部名校加码

2024年9月,南站板块经过紧张筹备的太师三附小分校即将开学。

这个学校是什么来头?

在很多老太原人的心中,这是他们最认可的学校,没有之一。

它是教育部“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”、“全国百所数字化校园试点项目校”、“全国百强特色学校”、“全国三八红旗集体”、“全国教科研先进学校”、 “国家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”,还是“山西省文明校园先进校”、“山西省素质教育示范校”、“山西省‘人人通’项目校”、“山西省平安校园”……

加诸其身的荣誉很多,长长的名单一眼压根望不到底。

得益于专业精湛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理念,太师三附小历年的考试成绩、各科平均分都稳居太原市前列。也正因如此,太师三附小的招生门槛常年居高不下。

据悉,太师三附小在太原仅有3所分校,教学资源集中,教学设施完善,是很多人挤破头都想去就读的学校。

优质的学位总是供不应求,以同区域示范校太师三附小(万科城校区)对口房源万科城为例,3年间,房源价格不仅高于同片区小区房价而且稳中有升。

太师三附小的落位,不仅为南站板块的居民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,同时,也为后期房子的增值保值埋下伏笔。

02 引擎二 交通兑现  双地铁交汇引爆价值

2月27日,太原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:2024年,太原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,扎实推进轨道交通建设,1号线一期年底建成通车,3号线一期、1号线二期工程力争年内开工。

2月27日太原南站地铁站展厅因施工需要临时封闭多处地下通道,这标志着地铁一号线与太原南站贯通指日可待。

贯穿繁华城市的地铁线,其价值不仅体现在缩短城市的时空距离,带动区域升级发展,更体现在房价上。这一点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等一线城市体现的非常明显。

以北京TBD万科天地为例,项目位于昌平线和8号线双地铁交汇朱辛庄地铁A2口东50米,是典型的双地铁房,既能坐享地铁的实在便利,又能享受地铁带来的巨大增值。项目在2020年8月的均价为38571元/㎡,在经历了房地产市场的“至暗”三年后,目前该片区房源平均价格仍为3.8万/㎡,但是北京TBD万科天地则因着双地铁的利好,房价已逼近5.5万元/㎡。对比2020年,价格已翻了约1.4倍。

如此一来,双轨加持对于南站板块的居民来说,不止是两份出行便捷方案,更意味着双倍交通红利!

03 引擎三 商业兑现  为板块聚人气 聚财富

现在的南站板块已成太原的流量龙头之一。

因为去购物,有超6万㎡国际商业综合体--印象城,地上5层,地下1层,6大商业主题空间,每一层是不同的功能定位,满足多元化的生活消费需求。150个品牌商家(星巴克、凑凑、CGV影院、美特好等),可为每个年龄段的客户带来不同的购物体验;精细化的商业规划,与明确的营业时间,给这个沉浸式的超级商业综合体,一个名副其实的太原封面级title。

经过近三年的运营,现在的印象城已经凭借其丰富的主题业态、个性的IP定制以及多样的客户活动,成为太原又一商业新地标。

再加上,以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为核心的“太原南站—晋阳街”双创园区、新港天地商务集群、超五星万枫酒店及维也纳国际酒店的逐步兑现,让南站板块宜居、宜业、宜商的属性得以彰显。

在南站板块,我们看到的是,太原的上限在这里又提高了。

站在兑现元年的南站板块

将如何引爆龙城变量时刻

对于全城少见的高价值板块,从万科落定那一刻起,我们就看到其远见与决心。

十年深耕造城 自我迭代 成就不断成长的万科

万科深耕南站板块十年,在这里布局的每个独立楼盘,都有内部配套? 配备社区商业? 每2-3期周边就有一个学校、几条城市生态绿化带。

正是因为这个逻辑,项目相对零散的地块却被融入成一个完整的个体。最后你会看到,在超百万方体量的项目中,囊括了高层、洋房、小学、幼儿园、社区商业以及商业综合体。轻松满足近10万人口的餐饮、娱乐、休闲需求。

众所周知,房企造城绝非易事,特别是在如今市场调整的大环境下,做超级大盘不仅考验兑现实力,更要求房企有面向未来的前瞻视野。

十年光阴,万科超越了传统房企建房子本身,从城市升级的高度,以350万方城市综合住区万科都荟,刷新城市人居想象。

在这里

中产的精致和少年的烟火气是并存的

你可以选择去印象城来一餐和牛料理,也可以去晋阳街的夜市来顿滋味最够的街边烧烤。

在这里

便捷的服务和新鲜的滋味是共生的

你拥有在手机上一键下单的权利,丰富的商业配套调集了丰富的选择,而你的父母也拥有早起后在家门口的美特好超市挑好菜的权利......

在这里

孩子成长有时间的轻盈,也有阅历的厚重

出家门,进校门,让上学的步伐可以更从容,太师三附小就在家门口,举步即达的优质教育,从此不再是梦想……

在这里

畅快的出行也可以信手拈来

出家门,进地铁,舒适的地铁站距离,既不会受到地铁运行的打扰,又能短时间步行即达,快速抵达太原多个核心板块。减少通勤上的时间花费,让生活质量实现质的跃迁。

对于将精奢、格调与品味作为生活追求的人群来说,世界级地标商圈中的配套随时为自己“服务”,这样的生活纯度,足以让身边朋友羡慕。

2024年,将迎来万科悦都荟&都荟四季首轮交付,相信这个适合全龄人群居住的一生之城将会再次征服业主,成为万科高阶品质的最佳兑现。

了不起的城市级样板 引领龙城品质人居

这样的超级底盘,社区已是天花板级,居住品质更是可圈可点。

深耕太原13年,一路走来,万科始终保持作为城市发展建设者的身份,以匠心精神耕耘每一寸土地,凭借极致的产品力成为楼市焦点。

而这次万科带着对未来的思考,硬核迭代上新,在全新百平米三居两卫产品的打造上诚意满满。

万科悦都荟匠心打造建面约105㎡精致三房两卫,匠心倾注每一个细节,在百平的室内空间里,通过合理规划实现三室布局,满足人生不同阶段的进阶需求,无论是单身贵族、新婚夫妻亦或是三口之家、三代同堂,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理想生活。

除此之外,105㎡三居两卫产品楼栋,临近商业配套及出入口,不仅出入便利而且可以很好的满足年轻人的生活需求,同时享有南北双景观,给想要升级美好生活的太原人开了一扇窗。

十年一座城,十年造神盘。

万科都荟的魅力还在继续被更多人发现,未来进入它的成本只会越来越高,当下已是你进场的最好时刻!

扫描上面二维码
手机看资讯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,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
关注公众号
获取楼盘信息
添加给利姐
进群聊房

加入买房砍价群

  • 讨论购房话题
  • 你问我答
  • 专业讲解
  • 全面分析

热门楼盘

更多特色楼盘